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水电水力发电项目正文

四川卡拉、杨房沟水电站公路隧道开工

2011-09-01 09:57来源:水电五局关键词:四川水电站发电量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8月27日,五分局承建的卡拉、杨房沟水电站交通专公路工程,经过20多个月的顽强拼搏,该公路工程上堡子沟隧道洞口进入开挖阶段。这也是该工程首个隧洞开挖工程。

卡拉、杨房沟水电站两座水电站位于四川西昌木里藏族自治县境内,是雅砻江中游河段梯级开发的骨干电站,总装机达250万千瓦,年发电量达110亿千瓦时,总投资约300亿元。由二滩水电公司开发建设。卡拉、杨房沟电站坝址地处高山峡谷,交通是制约两座大型电站乃至中游河段各梯级电站能否早日开工建设的“瓶颈”。2009年3月,四川省发展改革委正式核准雅砻江卡拉、杨房沟水电站交通专用公路工程项目。

2010年12月,水电五局中标承建雅砻江卡拉、杨房沟水电站交通专用公路工程土建11标段全长11.513公里,该工程包括麦地龙隧道、上堡子沟隧道、杨房沟1号隧道、杨房沟2号隧道共4座隧。中标金额2.76亿,工期2年半。卡杨水电站公路上堡子沟隧道总长为137米。洞口围岩类别5类,洞深4类,洞身净空为9.5×5米。隧道沿线穿越单薄山脊,地形尖耸。整个隧洞为变质砂岩及砂质板岩,围岩破碎,断层、破碎带发育,稳定性差,围岩级别为Ⅴ级。

水电五局项目部自去年12月开工以来,广大员工克服前期生活生产用电自发、用水为就近山泉水或河中自取水、加之设备材料进场困难,生活用品购买不便,山陡路窄施工场地限制等重重困难。为了保证施工进度、施工质量,与时间赛跑、与大山抗衡,在陡崖上开路、在悬崖上凿洞,攻坚克难、齐心协力、团结一致,赶工期、保质量、促安全、争效益。隧道至开工以来,经过20多个日夜的奋战,严格按照施工方案从出口处开始进入隧道施工,在坡度达80度的陡崖之上完成施工便道修建、洞脸支护等隧道前期明线工程。顺利进入洞身浅埋段施工,截止28日,已完成工字钢钢扶架支护3榀。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