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泛在电力智能配电网项目正文

黑龙江电力公司“输变电设备漠河低温运行技术试验研究”基地建设正式启动

2011-09-09 22:19来源:国家电网公司关键词:黑龙江输变电设备变电站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9月6日,黑龙江电力公司“输变电设备漠河低温运行技术试验研究”基地,在中国“北极”漠河县220千伏漠河一次变电站内正式开工建设。

由于大兴安岭北极漠河地区特殊的地理位置和气候条件,冬季设备运行温度低于国家标准中环境温度要求,黑龙江电力公司于2008年在大兴安岭漠河供电区建立了首家低温试验场,并开展了9次数据测试工作,测试最低温度达到零下47摄氏度,最高温度38摄氏度。黑龙江省电科院在进行多次研究和实地考察基础上,结合“输变电设备漠河低温运行技术试验研究可研技术方案”,与省电力设计院、大庆供电设计院等有关单位共同研究,选定基地建设地址漠河。

8月22日,黑龙江电力公司组织省电力建设分公司、省电力设计院、大庆供电设计院等单位召开了国家电网公司高纬度地区输变电设备低温户外试验场新建工程初步设计方案论证会。会议对设计单位大庆供电设计院提出的初步设计方案进行了电气一次、土建、技经等专业评审工作,对电气平面布置、基础冻土处理等方面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黑龙江电力公司对工程建设的重要性和迫切性进行了介绍和强调,对工程各参建单位的职责和任务进行了明确和安排,对工程进度的里程碑节点进行了部署。会议决定于9月初正式开工建设“输变电设备漠河低温运行技术试验研究”基地,争取在年底前达到部分设备的实验研究条件。

据了解,“输变电设备漠河低温运行技术试验研究”基地是黑龙江电力公司及省电科院承担的国家电网公司2011年重点科技项目。项目建成后,对国家电网公司今后入网运行的500千伏以下输变电设备在高纬度低温条件下开展科学试验研究和评价鉴定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同时标志着国家电网公司具备了在高纬度地区输变电设备室外低温试验研究的能力,填补了国内空白。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黑龙江查看更多>输变电设备查看更多>变电站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