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管理正文

山西省电力继电保护状态检修工作全面启动

2011-09-15 18:11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山西省继电保护变电站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据报道,经过近两年的试行,该公司已具备全面开展继电保护状态检修的条件,日前将在省内全面启动此项工作。至此,该公司状态检修正式覆盖二次设备领域。

近年来,山西电网建设突飞猛进,新技术、新设备大量采用,继电保护专业维护设备数量激增,已由2005年的4067套增加到2010年的6587套,增长幅度高达62%。与此相比较,一线保护人员2005年为349人,2010年为386人,人员增长幅度仅为11%,远远小于设备数量增长幅度。电网迅速发展和公司管理模式的转变,对传统的检修模式提出新的要求。开展继电保护状态检修成为新形势下电网安全的重要手段。

据了解,2009年1月,省电力公司顺利通过国家电网公司验收,成为首批开展状态检修的单位,标志着主网输电线路、变压器、断路器三大类设备进入状态检修管理模式。目前,山西电网主网一次系统19类设备全部实现状态检修。此后,该公司积极将状态检修应用于二次设备,以求发挥更大的作用。

2010年,省电力公司在忻州、太原两市级供电单位内进行继电保护状态检修试运行。截至目前,开展状态检修的变电站继电保护正确动作率保持在100%,现场工作次数和时间同比下降35.9%和41.6%,达到提高供电可靠性、减少继电保护的现场工作次数和时间的目的。目前,该公司已制定了《继电保护状态检修工作方案》,并在全省开展继电保护设备健康运行状态评估,力争用三年时间全面实现110千伏及以上变电站继电保护状态检修。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山西省查看更多>继电保护查看更多>变电站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