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会议正文

2011节能减排绿色发展研讨会圆满谢幕

2011-09-19 17:55来源:外网数据关键词:节能减排电力行业油浸式变压器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9月15日,2011节能减排绿色发展研讨会在江西隆重召开,本次研讨会由英大传媒集团《亮报》社与江西立达节能科技有限公司联合主办,中电电气独家协办。研讨会以推进江西省节能减排,推广低碳技术与加强节能产品应用为主题,特邀省政府、电力行业、高耗能企业相关代表共同探讨节能长效机制,推动江西省经济可持续发展。

英大传媒集团副总经理王树民、江西省电力公司总工程师孙超武、中电电气(江苏)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郭世亮,以及江西省发改委、省公司旗下江西立达节能有限公司、江西省电力科学研究院等单位的领导专家出席会议,并就江西电力行业节能减排技术推广及合同能源管理问题与供电企业和电力大用户进行了深入探讨。记者从会上了解到,今年上半年,江西省全社会用电量同比增长21.4%,居全国第2位。电力消费已占综合能源消费的四成,用电增长直接拉动用能增长约8个百分点,占全社会用能增长的60%,节能形势十分严峻。为此,江西省实施了一系列节能技术示范和产业化工程,加快重要节能产品和核心部件的本地化,培育一批拥有自主知识产权和自主品牌、具有核心竞争力的、国内领先的节能产品制造企业。

江西省电力公司旗下的江西立达节能科技有限公司是以合同能源管理(EMC)为主要业务模式的专业化节能服务公司,是国家发改委、财政部审核备案企业。研讨会上该公司李久华总经理就合同能源管理模式的内涵以及企业零投资、零风险的独特优势进行了详细阐述,并就如何帮助企业提高能源使用效率,实现节能降耗,节约能源成本开支等问题提出了具体措施和解决方案,从而助推企业绿色发展。

一直以来,中电电气集团秉承安全,节能,环保的产品理念,迎合了智能电网环境下对节能型产品急剧增长的市场需求,在非晶合金技术上的不断创新为开辟新的节能电气时代铺平了道路,引发了行业内外对绿色、节能、环保新产品新技术的共同探讨。会上白忠东总经理对非晶合金干式变压器和油浸式变压器的节能效益进行深入比较分析,并与专家、用户代表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答疑。中电电气战略合作伙伴日本日立金属也在会上对其产品的重点技术进行了详尽的讲解。

此次研讨会与会代表在节能减排的问题上进行了充分的讨论,拓展了江西省节能减排思路,找到了市场经济环境下切实可行的落地措施,为江西省节能减排工作打开了新局面。

大会主会场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节能减排查看更多>电力行业查看更多>油浸式变压器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