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水电水力发电报道正文

黄龙滩电厂积极应对上游电站蓄水影响

2011-09-20 16:34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黄龙滩水力发电厂水电站工程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9月14日,位于陕西南部的雨带南压,堵河流域秋雨绵绵。9月8日下闸蓄水、正在建设中的潘口水电站,已拦蓄1.36亿立方米水量。位于潘口水电站下游107.7公里、装机510MW的湖北省电力公司黄龙滩水力发电厂正密切关注潘口水电站下闸蓄水情况,积极掌握其蓄泄动态。

潘口水电站下闸蓄水后,下游黄龙滩水力发电厂来水主要由潘口出库与区间洪水组成。由于潘口水电站下闸蓄水尚属汛期,其蓄水计划分阶段实施,对下游黄龙滩水力发电厂防洪和发电将产生直接影响。黄龙滩水力发电厂多措并举,积极应对,努力实现防洪与发电双赢:

该厂加强与潘口水电站工程建设和水调部门联系,通过电话、网络、论文、报告、会议等多种渠道,及时收集该电站建设最新信息,并于6月深入现场实地踏勘,了解其最新施工进度计划及节点控制要求;成立党员攻关小组,集合专业技术力量组成专班,针对潘口水电站建设下闸蓄水节点,深入分析其对黄龙滩水力发电厂防洪发电影响,提出其蓄水前后黄龙滩水力发电厂水位控制思路与措施;根据堵河来水规律,结合潘口水电站实际施工进展,按照“安全第一、效益为主、度电必争”的水库调度原则,分阶段有计划地制定黄龙滩水库优化调度方案和应急处置措施;针对当前黄龙滩水库水位较高,以及潘口水电站下闸后大幅减少黄龙滩水库入库水量情况,反复验算,在防汛安全、迎峰度夏、发电效益、系统稳定、迎峰度冬等方面,权衡、比较、优选,精确洪水预报调度,及时向湖北省电力调度中心提出每日发电和水位控制建议。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黄龙滩查看更多>水力发电厂查看更多>水电站工程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