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产业市场正文

格盟国际将与美国阿米那公司开展煤化工合作 将减少现有燃煤发电二氧化碳排放

2011-09-23 13:48来源:中国低碳网关键词:美国煤化工燃煤发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独家获悉,山西省大型合资能源企业——格盟国际能源有限公司将于上午11时在北京饭店与美国阿米那公司签约,拓展在煤化工领域的合作。

据记者了解,根据合作协议,阿米那公司将以一种先进的燃煤发电设备技术,帮助格盟国际减少现有燃煤发电的二氧化碳排放,并在生产电力的同时,生产具有高附加值的碳氢化合物。

知情人士透露,美国能源部官员、中方官员和中美清洁能源研究中心负责人员将出席签约仪式。“这是美国能源部长朱棣文访华期间,中美能源企业一系列能源合作协议中的一项。”但这位知情人士没有透露朱棣文是否将出席这一签约仪式。

据记者了解,阿米那是一家总部位于美国的跨国环境工程公司,在美国、欧洲及亚洲开展研发工作。阿米那公司称,其减排技术可以大大减少温室气体的排放,使得电力工厂的运营符合当前政策的规定,实现可交易排放许可盈余,为以可持续的方式生产能源打下基础。

阿米那公司提供的资料显示,利用其技术将化工生产与发电工艺相结合,与传统的工艺相比,可提高25%以上的能源使用效率并降低25%的污染排放。

格盟国际是经国家商务部和山西省政府批准,山西国际能源集团和韩国电力公社、德意志银行,以及日本电源开发株式会社、中国电力株式会社于2007年共同出资组建的中外大型合资能源企业,注册资本金100亿元,资产总额303亿元。

山西国际能源集团(特大型能源集团,其前身为1989年成立的山西省地方电力公司)为格盟国际的第一大股东,持股47%;韩国电力公社持股34%;德意志银行持股9%;日本电源开发株式会社持股7%;中国电力株式会社持股3%。

格盟国际涉足电力、煤炭、煤层气、清洁能源、水务、房地产和旅游等七大领域。到2010年,格盟国际控股发电装机达到442万千瓦,权益发电装机达到469万千瓦,控股机组完成发电量215亿千瓦时。全年营业收入为60亿元。

格盟国际曾公开表示,按照中期发展战略,将实现“A+H”股境内外上市。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美国查看更多>煤化工查看更多>燃煤发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