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技术正文

国际能源署官员:中国碳捕集技术走在世界前列

2011-09-23 14:50来源:中国日报网关键词:碳捕集五大发电集团电力生产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国际能源署官员称中国的碳捕集储存(CCS)利用技术已经走在了世界前列并预计到2050年全球工业应用中的CCS每年可减少二氧化碳排放40亿吨。

“中国政府很认真的做有关CCS的项目研究和投资,这使得中国超前于很多其他国家,”国际能源署高级分析师EllinaLevina说。

CCS技术可以将工业和电力生产中产生的二氧化碳捕集起来利用于其他生产领域,被能源署认为是减少二氧化碳排放的一种关键、长期且经济有效的方案。

“我们的目标是在2020年前在全球范围内做100个CCS的项目,其中预计一半以上的CCS项目会在发展中国家进行,”EllinaLevina说。

她说未来十年,中国在CCS项目上有很大的潜力,并且可以有效的帮助中国实现其对世界的减排承诺。

中国承诺,到2020年,将单位GDP的二氧化碳排放相对于2005年的水平降低40-45%。

Levina说CCS不仅可以帮助中国——世界上第二大经济体——通过研发自己的碳捕集技术,卖给其他国家来取得经济效益。

“我对中国的碳捕集技术非常有信心,”她说。

中国华能集团与澳大利亚联邦科学工业研究组织合作,于2007年建设了中国国内首个

燃煤电厂烟气二氧化碳捕集装置,年可回收二氧化碳3,000吨,现在已成功捕集出二氧化碳并通过精制系统提高纯度至99.99%,日产规模为12吨。

华能在上海也有一个年产12万吨的CCS项目,并且公司正在筹备一个年产超过百万吨的项目,孙嗣敏博士,非盈利组织净化空气任务组织的亚太区首席代表说。

孙博士称,中国电力投资集团一个年产10万吨的CCS项目也将投产。另外,五大发电集团、中国神华集团和美国博地能源共同参与的一个大规模CCS项目也有望在今年年底在天津投产。

“各国政府应该将CCS看作是一个减少二氧化碳排放的要策略。因此,降低CCS的成本不仅是我们面临的挑战,更是各国政府的任务,因为CCS将是大家长远的收益,”国际能源署可持续能源政策和技术总监BoDiczfalusy说道。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碳捕集查看更多>五大发电集团查看更多>电力生产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