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零部件太阳能控制器新产品新技术正文

爱特梅尔推出QTouch电容式触摸控制器

2011-09-28 16:26来源:OFweek电子工程网关键词:爱特梅尔电容式触摸控制器电缆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微控制器及触摸解决方案的领导厂商爱特梅尔公司宣布全新的QTouch电容式触摸控制器系列符合国际电工委员会(IEC)和欧洲标准(EN)60730标准,适用于快速增长的家用电器市场。IEC/EN60730标准涵盖家用电器的机械、电气、电子、EMC,以及异常运作等各方面。这些认证能够保证如果检测到设备中出现故障,电器将会自动关闭来确保内部的安全运作。

选择合适的微控制器(MCU)既能够增加产品通过认证的机会,并且有助于更快地将产品推向市场。这项认证意味着制造商现在能够采用爱特梅尔用于按键、滑动式控制钮和转盘的电容式触摸控制器,轻易设计符合IEC/EN标准的家用电器。这项认证结合爱特梅尔器件出色的传导抗扰度(conductedimmunity,CI),使得爱特梅尔成为所有家用电器用户界面的领先的电容式触摸产品供应商。传导抗扰度是指设备在来自外部电线和电缆的有害的“嘈杂的”RF电压和电流下执行所有运作的能力。

爱特梅尔新推出的电容式触摸控制器包括AT42QT1244、AT42QT1245、AT42QT2640和AT42QT1481,所有器件均通过了IEC/EN60730ClassB认证,并包含了用于监控自测试(self-test)的失效模式与影响分析(FailureModeEffectAnalysis,FMEA)支持,以确保系统正常运行。此外,所有新的触摸控制器均带有爱特梅尔的专利邻键抑制(AdjacentKeySuppression?,AKS?)模式,可以更精确地辨识紧密相邻的按键。新器件采用爱特梅尔的专利QMatrix?技术,具有适合极端环境的抗潮湿能力,并支持24、48或64个捕获通道的高按键数目。所有爱特梅尔触摸控制器均可直接使用,无需微控制器编程,并可通过UART、SPI或I2C接口完成配置。

IHSiSuppli显示与消费电子首席分析师兼经理RandyLawson表示:“电容式触摸按键预计将在家用电器市场获得大量采用,在价值900亿美元的家用电器市场中替代机械式按钮。不同于机械式按钮,触摸界面不会磨损,具有防溅功能(splashproof),易于清洁,并可消除了突出的按钮,实现美观的前面板。企业采用通过IEC/EN认证的产品如爱特梅尔公司的器件,可以获得在这一市场领域实现增长的良好条件。IEC/EN认证产品提供了可靠的保证,制造商可为其家用电器设计取得认证。”

爱特梅尔AVR产品营销总监GeirKjosavik表示:“我们很高兴成为获得IEC/EN认证的少数电容式触摸控制器供应商之一,我们通过开发通过行业认证的易于使用的产品,致力帮助客户将其产品更快地推向市场。这些经认证的产品有助于简化制造商设计各种家用电器的过程。”

Kjosavik总结道:“新器件系列的推出进一步证实爱特梅尔是触摸技术市场的领导者。”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爱特梅尔查看更多>电容式触摸控制器查看更多>电缆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