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电力软件控制软件技术正文

飞利浦满足了国家电网为实现电网调度智能化的需求

2011-10-10 09:36来源:北极星电力信息化网关键词:飞利浦智能化自动化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电力作为经济社会发展的能源基础,国民经济的命脉,必须优先发展。“改革开放30余年来,因长期努力贯彻电力适度超前的指导方针,我国电力工业取得了辉煌成就。但是要使电力系统安全、高效的运营,需有完善、先进和实用的电网调度自动化系统来保证。国家电网为实现电网调度的自动化,采用了由双旗科技提供的大屏幕液晶拼接显示系统,充分满足了日益高度智能化的实时数据采集、处理、监视与控制的自动化系统需要。

国家电网公司是中国最大的电力企业,前身为包括全国电网和所有发电厂的“国家电力公司”。在2000年开始的以“厂网分离”为标志的电力体制改革后,原国家电力公司中剥离出的电力传输、配电等电网业务由国家电网公司运行,而各发电厂被划归分属五大“发电集团”(大唐、中电投、国电、华电、华能)运行。

国家电网公司成立于2002年12月29日,是经国务院同意进行国家授权投资的机构和国家控股公司的试点单位。公司作为关系国家能源安全和国民经济命脉的国有重要骨干企业,以投国家电网公司资建设运营电网为核心业务,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的电力保障。公司注册资本金2000 亿元,经营区域覆盖26 个省、自治区、直辖市,覆盖国土面积的88%以上。公司实行总经理负责制,总经理是公司的法定代表人。

此次工程为国家电网监控中心安装液晶拼接墙,用于电网安全监控及应急指挥。根据国家电网的需求,共采用了8台飞利浦专业液晶显示器产品BDL4231C,拼成一组2×4液晶拼接墙,用于监控中心项目建设。BDL4231C是一款42寸液晶显示器,它拥有1366×768的分辨率,具有出色的系统兼容性和前瞻性,经过优化,切合公共观看需要,操作灵活,适合不同应用场合。用这款42英寸专业显示高效地传达信息,无论是在家庭网络,平铺矩阵中使用,还是用作单个公共显示器,都是最佳的选择。这款显示器具有其他产品无法比拟的性价比优势,带给您意想不到的实惠。

这套系统承担着主控系统、监控系统的计算机、网络、视频信号的集中显示,可以应用于不同规模的电力调度系统的控制中。可以和检测、控制设备构成任意复杂的监控系统,在变配电监控中发挥了核心作用,可以帮助企业消除孤岛、降低运作成本,提高生产效率,加快变配电过程中异常的反应速度。

经过在专业显示设备领域多年的发展,双旗科技占据着绝对的主导位置。专业显示设备客户遍布全国各地,在国内拥有着较高的市场份额。近年来,双旗科技更是大力提升产品研发能力,不断丰富产品线,针对不同行业客户的特点提出了不同的解决方案,努力为更多的客户提供最优质的服务。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飞利浦查看更多>智能化查看更多>自动化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