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评论正文

“电力辅业企业改革重组”系列述评之三——文化推动发展 和谐成就未来

2011-10-11 16:04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电网主辅分离电力建设电力体制改革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文化是企业的灵魂,是企业凝聚力和创造力的重要源泉,新集团,新体制、新机制,新发展,需要用和谐统一的集团文化来支撑。实施电网主辅分离改革及设计、施工一体化重组,是推进中央企业布局结构调整的一项重要举措。中国电力建设集团组建后,综合实力将显著增强,经营能力和盈利水平将大幅提升,市场空间将更为广阔,国际化经营与管理能力以及防范风险能力会显著提高。

积极融合,在继承中实现统一。设计、施工、修造等不同产业、企业带来的战略差异、商业运营模式差异、品牌差异、制度差异、管理模式和流程的差异,会产生文化上的碰撞——这是我们企业文化融合的必然要求。新集团的企业文化融合是核心价值观、企业理念等文化软资源的融合,形成价值统一、思想一致、行动划一的集团文化,是推进更高层次,更高水平重组的关键。

以人为本,在凝聚中得到提升。我们要坚持以人为本,尊重广大员工的文化积累,传承企业厚重的文化底蕴,凝聚精神,聚集智慧和力量,认真汲取各企业文化建设的优秀成果,同时要以新集团发展战略为导向,注入新的文化元素,创新企业文化载体和途径,丰富企业文化内涵,用核心价值观铸魂,用行为准则立道,用统一形象塑形,为新集团重组改革、和谐发展提供不竭的精神力量和有力的文化支撑。

兼收并蓄,在包容中和谐发展。我们绝大多数的电力设计、施工、修造企业都与共和国同龄,历史的传承和改革发展的印迹已成为成千上万电建人永远自豪的光荣;相当多的企业用特色文化培育出来的品牌,正在国际国内市场为我们电建人创造着无尽的辉煌!新集团要在包容多样中确立主导,在尊重差异中求得和谐,在交流交融中谋求发展,建立起基于共同价值观的文化局纽带,打造开放、融合、创新、高效、和谐的集团文化,逐步实现思想融合、价值观融合、行为融合,最终实现在包容中和谐发展。

没有文化的企业是没有未来的企业。中国电力建设集团组建的各项工作已经全面展开,让我们团结起来,同心同德,以积极的文化融合推进新集团的改革发展,用和谐包容的精神成就新集团的美好未来!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网主辅分离查看更多>电力建设查看更多>电力体制改革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