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水电水力发电技术正文

国内首次特高压直流机网协调运行实时仿真试验启动

2011-10-12 15:51来源:北极星电力信息化网关键词:水电站监控系统仿真试验系统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为研究云广直流孤岛运行方式下小湾、金安桥水电站调速器、励磁系统等的控制逻辑和参数是否满足要求,验证孤岛方式下两站机组与云广直流能否协调稳定运行,受南网总调委托,南网科研院仿真所组织各方开展云广直流孤岛机网协调控制RTDS试验。

本试验系统采用RTDS实时数字仿真器,对南方电网主网架(包括云广直流)及小湾、金安桥水电站的调速、励磁控制和监控系统进行模拟,构成闭环实时仿真试验系统,全面测试云广直流孤岛方式下控制系统的调节性能和响应特性。该项目是国内首次针对特高压直流机网协调运行开展的实时仿真试验,将为水电厂机组调速器和励磁控制系统的建模和运行提供试验依据,为云广直流带小湾、金安桥水电站长期高负荷孤岛运行提供参考。目前试验装置已在试验室安装,具备联调条件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水电站查看更多>监控系统查看更多>仿真试验系统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