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综合正文

电力环保系列之——河北专家深入燃煤电厂解决推进脱硝工程技术难题 重点推进龙头企业污染节能减排

2011-10-14 09:55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电力环保河北节能减排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在明确污染物分布情况的基础上,选准突破口,找准发力点,是推进“十二五”污染减排工作的关键。在实践中,要抓住龙头和重点,推进污染减排工作。

河北省环境保护厅厅长姬振海

抓龙头,着力强化重点突破。重点推进“三大工程”:一是实施新一轮“双三十”示范工程。重新筛选单位能耗高、排放总量大、示范作用强的30个县(市、区)和30家企业作为新一轮单位,同“十一五”期间确定的“双三十”单位一起,重点推进。二是推进千家重点企业减排工程。筛选化学需氧量、氨氮、二氧化硫和氮氧化物排放量较大的1000家重点监控企业,作为全省减排的主战场。三是推进农业畜禽减排工程。大力推行清洁养殖,优化调整养殖场布局。

抓关键,着力拓展空间能力。关键做到“四要”:一是向结构减排要空间。将全省铁钢、焦炭、水泥、制革等10个工业行业淘汰落后产能年度计划分解到各设区市和重点企业,对未完成淘汰落后产能目标任务的设区市,严格控制国家和省安排的投资项目。二是向工程减排要能力。对列入目标责任书的628项重点减排工程进行细化分解,明确重点减排工程的技术要求和建成时限。三是向管理减排要效益。制定加强管理减排的实施性文件,把企业污染防治设施运行正常与否、排放达标与否、监管到位与否作为核定总量减排的刚性依据。四是向科技支撑要潜力。组织专家深入燃煤电厂等重点企业,解决推进脱硝工程建设中的关键、共性技术难题。

抓绩效,着力强化保障支撑。突出建立完善“三大机制”:一是激励机制。建立有利于减排工作的扶持政策,鼓励减排真抓、结构真调、方式真转、增长质量真正提高的地方和企业,形成减排的积极氛围。二是联动机制。加强与发改、国土、工信、财政、公安等有关部门的沟通,共同推进污染减排目标任务的完成。三是考核机制。把五年规划目标与年度目标考核统一起来,把政府责任与部门职责统一起来,把政府责任与党委的联动责任统一起来,把考核结果与考核结果的使用统一起来,发挥考核对污染减排的倒逼作用。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环保查看更多>河北查看更多>节能减排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