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电力软件控制软件技术正文

国内首条电能表自动加封线投运

2011-10-14 10:28来源:北极星电力信息化网关键词:电能表自动加封重庆电力自动化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经过10余天的紧张调试,10月12日,重庆电力公司“五大”体系建设重点亮点工程——国内首条电能表自动加封线在重庆市电力公司电力科学研究院投运。该电能表自动加封线已取得4项专利,其中新型电能表封印已成功申请国际专利,获得欧共体专利局的授权。该项专利也是重庆市电力公司首个国际专利,已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该自动加封线由重庆市电力公司电力科学院研制,能实现出库电能表的自动抓取、自动螺丝孔对正、封印和封丝自动供料、封印自动打标、自动穿线、自动压接、自动切线、自动扫描电表条码和铅封条码、自动贴合格证和首检标志等功能。此次投产的自动加封线共三条,封印效率高达14400只/8小时。该电能表自动加封线已取得4项专利,其中新型电能表封印已成功申请国际专利,获得欧共体专利局的授权。该项专利也是重庆市电力公司首个国际专利,已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该电能表自动加封线的投产,进一步提升了重庆市电力公司电力科学研究院计量中心的自动化水平,实现了电能表加封的全自动化,有效节约封印采购成本。同时,能极大的扩大产能,如用人工进行电能表加封,21人每日约加封8400只,对于日益增长的智能电能表需求捉襟见肘,而自动化加封线仅需4人进行封印和封丝上料、设备监控等工作,便能使加封效率提升到14400只/8小时,将有效满足未来几年的电能表增长的需求。该电能表自动加封线还消除了因人为因素造成工作质量良莠不齐,对表计生产质量、表计数据准确性产生影响,有效保证电能表加封工作质量,进一步体现计量的公平、公正性,降低计量纠纷发生率,确保准确公正计量,塑造公司系统良好的服务形象。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能表自动加封查看更多>重庆电力查看更多>自动化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