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技术正文

国内首套广域数字式保护系统试运

2011-10-14 13:04来源:黑龙江省电力公司关键词:数字式保护系统黑龙江电力信息共享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国家电网公司重点科技项目,黑龙江电力公司调度通信中心和江苏金智科技有限公司共同研发的国内首套广域数字式保护系统,在黑龙江省电网经过3个月的调试运行,截止10月13日,保护系统各项运行工况良好,指标达到设计要求。据悉,该保护系统将于2012年1月经过国家电网公司科技项目鉴定。

广域数字式保护系统由黑龙江省调主站和220千伏尚志变、亚布力变、宾州变三个分站组成,它利用广域数字式保护“多点信息共享”的特点,创造性的应用了“广域差动保护”、“相邻设备信息参考”等新方法,借助现代化信息通信网络实现域内所辖各个变电站内的所有设备的保护功能。此外,广域数字式保护通过电力系统多点信息的获取,还能够实现过负荷保护、失步保护、频率控制、电压和无功控制等功能,保障所辖区域电网的安全稳定运行。

黑龙江电力公司首套广域数字式保护的应用可极大精简变电站二次系统保护设备,优化保护配置,提升保护性能,是对继电保护原理及今后发展趋势的补充与创新。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数字式保护系统查看更多>黑龙江电力查看更多>信息共享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