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网信息化自动化项目正文

北京电力公司智能电网通信平台试点项目取得阶段性成果

2011-10-17 11:57来源:北极星电力信息化网关键词:智能电网通信用电信息采集配电自动化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0月11日,记者从调通中心了解到,北京电力公司智能电网通信平台试点项目取得阶段性成果,作为智能电网试点工程建设的重要内容,通信平台全面支撑了智能电网发电、输电、变电、配电、用电、调度等各环节,在技术方案、标准制定、业务承载、新技术应用、人员培训等方面均取得了较大的突破,具有典型示范意义和推广应用价值。

根据国网公司的统一部署,2010年初开始,北京电力公司开展了智能电网试点项目实施工作,通信专业同期开展了用电信息采集通信平台试点、电动汽车充电站通信平台试点、智能用电小区通信平台试点、配电自动化通信平台试点等项目建设工作,以及输变电设备状态监测系统通信平台试点、未来科技城智能电网通信综合试点等项目通信方案的制定及系统试验、测试工作。各试点项目结合不同业务应用场景,综合运用光传输、综合数据网、无源光网络、无线公网等通信技术,因地制宜的采用不同的通信解决方案,构建坚强的通信网络,实现了配电自动化、用电信息采集、电动汽车充电站、输电线路状态监测等业务的承载,具有先进、灵活、安全、可靠的特点。

依托于智能电网通信平台试点项目建设,北京电力公司通信专业发布了《北京智能电网配用电通信技术导则》、《北京电网通信技术原则》等企业标准,完成了《北京市电力公司通信网“十二五”规划报告》、《北京市电力公司配用电通信网“十二五”规划报告》的编制工作,并积极研究和试点应用无源光网络、无线公网、无线专网等通信技术,完成相关测试、总结分析以及技术规范的制定和设备选型工作。此外,通信专业积极探讨通信接入网的建设标准、管理模式、运行维护等相关议题,完成相关专业政策研究工作,并加大通信专业人才培养力度,打破常规的培训模式,组织开展通信前沿技术论坛,宣讲通信技术、专业管理相关的主题,对智能电网通信平台试点项目的建设、专业技术人才队伍的建设均起到了积极作用。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智能电网通信查看更多>用电信息采集查看更多>配电自动化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