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水电水力发电项目正文

广西瓦村水电站项目获自治区发改委核准批复

2011-10-19 10:31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广西水电站水电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0月14日,广西壮族自治区发改委以《广西壮族自治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瓦村水电站项目核准的批复》核准批复瓦村水电站项目。瓦村水电站工程的批复标志着瓦村水电发展有限公司在继那比水电站工程蓄水发电后又一个年度工作目标的实现。这也是右江水利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在对外拓展上取得的又一实质性重大突破,为实现“三步走”发展战略目标跨出的坚实一步。

瓦村水电站工程是2010年、2011年自治区层面统筹推进的重大项目,在珠江委、自治区各级政府部门和右江水利公司的支持下,瓦村水电公司从2009年下半年就开始着手组织瓦村水电站项目核准相关专题研究、前置审批手续办理,在2年多的时间里,公司以有限的人力克服重重困难,完成了瓦村水电站水能资源开发利用手续、项目规划同意书、水土保持方案、环境影响评价、地质灾害评估、压覆矿产资源评估、地震安全性评价、移民安置规划、建设用地预审、接入系统方案、通航建设方案等共21个专题或前置审批手续,最终实现项目核准。

瓦村水电公司将以瓦村水电站项目核准为契机,进一步加快工程建设进度。目前瓦村水电站初步设计初稿已基本完成,正在进行优化设计,计划在年内完成初步设计报告审批。与此同时,前期施工准备工程招标设计和建设用地手续也正在进行,按计划在应11月开工建设。

附:瓦村水电站工程简介

瓦村水电站工程是是郁江综合利用规划的第2个梯级,位于郁江上游右江河段田林县境内、驮娘江与西洋江汇合口下游9km处的瓦村水文站附近峡谷中,距下游百色水利枢纽约105km。瓦村水电站工程是一座以发电为主,兼顾供水、防洪、航运等综合利用的水电站工程。工程由拦河坝、发电厂房、升船机及交通道路等组成。瓦村水库属大(2)型水库,工程等别为Ⅱ等,设计通航船舶吨位为50t;水库正常蓄水位307m,水库总库容5.36 亿m3,有效库容为2.25 亿m3;设计装机约230MW,年平均可发电量699.55GW·h。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广西查看更多>水电站查看更多>水电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