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技术正文

Esri提供完整三维GIS解决方案

2011-10-20 09:04来源:北极星电力软件网关键词:地理信息系统电力IT三维建模软件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些年,随着IT技术的发展和地理信息系统(GIS)技术逐渐走向成熟,三维GIS技术发展非常迅速。国内许多城市已建立了三维GIS系统,为规划和城市形象服务。三维GIS系统的建设往往要经历从数据获取与处理、数据存储与管理、可视化场景创建、面向业务的空间分析、应用系统开发到服务发布与共享一系列过程。由于国内三维GIS多采用直接建模的方式,使得建设成本高、设计更新周期长,效率较低。

全球地理信息系统(GIS)领导厂商Esri一直不断的完善和提高ArcGIS三维的功能,即将发布的ArcGIS10.1为用户提供一个功能全面、使用简单的完整解决方案,包括数据处理、管理、可视化、分析、共享。

为了进一步提高ArccGIS的三维建模和三维设计能力,Esri最近收购了瑞士城市环境三维建模软件公司——Procedural Inc,其著名产品CityEngine可以使用二维的 GIS数据快速建立三维场景,使空间数据和三维视图完美的融合在一起;可以快速、动态的进行规划设计,使三维视图和规划设计完美的融合在一起。

CityEngine的特点是基于规则建模,可以根据GIS数据中建筑物和设施的各种属性自动实时建模,例如建筑物的高度、楼层数、层高、屋顶样式、外墙样式等;公共设施的属性、尺寸、间距、功能等;道路桥梁的用途、尺寸、材质等都可以实时调整修改,并立即展现。这可以为城市规划、设施管理、建筑设计提供快速建模和展示工具。更特别的是,用户可以直接在三维场景中进行规划设计,并对其他建模软件建立的模型进行规则定义和修改,这开启了三维GIS模型后期处理的先河,降低了三维GIS建模、规划、更新的人力物力成本,极大地提高了工作效率。

由于CityEngine对ArcGIS的完美支持,使很多已有的基础数据不需转换即可迅速实现三维建模,减少了系统再投资的成本,也缩短了三维GIS的建设周期。

在刚刚举办的第九届Esri中国用户大会上,Esri技术人员展示了ArcGIS与CityEngine的完美结合。据悉在不久的将来,CityEngine将集成到ArcGIS内核体系中,用户可在ArcGIS中轻松地创建三维模型,并进行三维设计修改,届时Esri将为用户提供更加完整的三维GIS解决方案。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地理信息系统查看更多>电力IT查看更多>三维建模软件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