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水电水力发电技术正文

中电投五凌电力:管理创新成果获中电联评比一等奖

2011-10-21 10:45来源:北极星电力信息化网关键词:自动化信息化水电厂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发文对2011年申报的全国电力行业企业管理创新优秀成果进行通报表彰。五凌电力推荐的《跨流域大型水电站群大坝安全监测集控管理模式》荣获全国电力企业管理创新成果一等奖,这是该公司首次获此殊荣。

“跨流域大型水电站群大坝安全监测集控管理模式”是依托水电厂自动化技术和信息化平台,对分布于各流域的水电站群大坝安全实行集中控制、专业化管理。以自动化测量为主、人工测量为辅,远程监测、集中控制,实现水电站群统一管理、综合监控。大坝安全监控工作实行信息化、规范化、标准化;采用计算机信息系统进行实时监控、自动报警、初步评判,实现了对大坝异常状态的快速反应,确保大坝安全状况可控在控;大坝监测人力资源和设备得到了充分利用,大幅度实现减人增效,降低管理成本。

据悉,本次共有630余项成果申报,经各大电力集团公司层层推荐、中电联复选、并将复选结果在合肥举办的“2011年全国电力行业管理现代化创新成果发布交流评审会”上进行交流评审,最终确定一等奖名单。五凌公司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创新管理模式、优化管理流程,不断推进标准化建设,争创行业标杆。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自动化查看更多>信息化查看更多>水电厂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