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电力软件安防软件技术正文

山东省对电力企业推行以自动监控数据核收排污费

2011-11-04 14:22来源:大众日报关键词:山东电力电力企业电力监控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省环保厅出台措施,要求自今年10月1日起,总装机容量30万千瓦及以上电力企业率先应用自动监控数据核定征收排污费,国控、省控企业分别于明年1月1日、4月1日,市控企业最迟于明年7月1日开始,全部应用自动监控数据核定征收排污费。

目前,我省废水中化学需氧量和氨氮排污费基本上依据自动监控数据征收,烟气排污费只有两市主要依据自动监控数据征收,其他市不同程度地采用了自动监控数据与物料衡算、监督性监测数据相结合的方法核定排污量。应用自动监控数据核定征收排污费可以避免人为因素影响收费。据介绍,“十一五”期间,我省环境自动监控体系日益完善,共设置1738个站点,安装自动监测设备5100台(套),具备了对主要污染源和水气环境质量实时监控的能力,实现了国家、省、市、县四级联网实时监控,为应用自动监控数据核定征收排污费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山东电力查看更多>电力企业查看更多>电力监控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