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综合正文

河南新乡电力公司:升级核心平台 优化停电管理

2011-11-07 14:18来源:北极星电力信息化网关键词:河南电力停电管理电力信息化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1月7日清早一上班,新乡供电公司运行方式班员工崔应宇便登陆电网运行方式核心平台,用时10分钟编制完成了一份秋检停电计划。但在核心平台完成升级之前,类似停电计划的编制,至少需要耗时30分钟。

为了便于停电计划的编制,新乡公司于2008年在全省率先开发了电网运行方式核心平台。最初的平台只能满足一对一的检修计划申报。随着电网发展规模的不断扩大,一处停电多方施工、多部门协作的停电检修情况越来越多。新乡公司根据新的检修特点对核心平台涉及的关键技术进行开发升级,完善计划检修停、送电的网络全过程管理。全面实现调度计划从申报、编制、审核、批准、执行的网络流转,并增加了调度计划的地调、配调“双签”功能,还增加了送电方案管理功能。

“此前,我们的调度计划需要编制人员打印出来,送给相关人员进行审核手签,来回奔走浪费了不少时间,也浪费了大量纸张。”崔应宇说。“以近日开展的对10千伏Ⅱ朱东线、滨校线停电检修的计划编制为例,因计划需要配网调度配合进行转移负荷,工作人员只需在计划编制完成后,点击运方平台的“是否需要配调编制”按钮,配调人员便可立即参与对该计划的编制……经过几轮审核、批准后地调、配调执行,计划编制时间大大缩短。”

当前,秋检工作即将大面积铺开,停电任务繁重,新乡公司平台的及时升级借助科技的力量,提高了调度、检修、线路等各部门之间的相互配合和工作效率;同时,通过对检修项目延期送电的管理功能,有效增强了停电管理的刚性,杜绝了施工部门无理由延长工期的现象,进一步提高了供电可靠性。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河南电力查看更多>停电管理查看更多>电力信息化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