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网信息化自动化技术正文

实现变电站电气设备遥控操作

2011-11-14 14:26来源:北极星电力信息化网关键词:调控一体化无人值班集约化管理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1月8日,袁州区供电公司调通中心首次对35千伏瓦江变电站和35千伏柏木变电站电气设备实施了遥控操作,并对其他8个35千伏变电站实施了遥测和遥信,这标志着袁州区供电公司向“调控一体化”迈开了第一步。

为改善袁州区电网的调度性能,提高电网现有设备的管理水平、供电质量、服务水平,确保电网的安全、稳定、经济运行,年初,袁州区公司制定了实施调控一体化的目标和方案,计划今年年底全面启动“电网调度监控中心+运维操作站”调控一体化建设工作,实现电网调度业务与监控业务相融合,强化电网运行管理、优化业务流程、提高工作效率和电网事故快速处置能力,使袁州电网集约化管理水平得到全面提升。

据悉,此次变电站遥测、遥信、遥控的顺利实施为“调控一体化”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下一步新建成的水江变、潭下变将实施无人值班,在取得经验的基础上,将逐步安排符合条件的变电站全部实施无人值班。届时该公司将告别传统管理模式,向着实现调度、监视、操作一体化、集约化的“大运行”目标模式转变。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调控一体化查看更多>无人值班查看更多>集约化管理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