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组件太阳能电池综合正文

广汽本田或明年投产电动车 未定电池产地

2011-11-16 14:55来源:北青网关键词:广州电动车燃料电池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为了开拓新能源汽车领域,本田正期望将更多混合动力和电动车引进计划付诸实施。上周,本田电动车验证实验项目正式在广州启动,据广汽集团总经理曾庆洪透露,在完成试验数据收集后,本田纯电动车将于明年在广汽本田投产。而广州也在研究针对个人购买的电动车补贴标准。

实际上,半年多前本田便与广州市政府及广汽集团就电动车验证试验项目达成一致,并签订相关合作备忘录,三方在广州开展电动车验证试验意在验证本田电动车在广州的实用性和便利性,并研讨普及电动车所需的社会基础设施配套。中国也是继日本和美国市场后,本田第三个展开试验的地区。

此次本田在广州进行的电动车验证实验项目采用了以飞度车型为基础开发的纯电动车。据本田执行董事、电动车验证试验项目负责人横田千年介绍,该款电动车搭载先进的锂离子电池,并采用源于Honda燃料电池电动车FCX Clarity的同轴电机等先进技术,使用200V电源充电下,充电时间6小时以下,一次充电的续航里程就可达150公里以上,最大时速为144公里。

种种迹象表明,本田期望通过引进更多混合动力和电动车车型在中国市场抢占先机。此前,本田汽车中国业务主管仓石诚司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在目前只有一款进口思域混合动力车型的基础上,明年将增加4款新能源车型。其中,CR-Z和飞度混合动力款已确定将在广汽本田的渠道销售。

而从此次电动车验证试验项目启动到明年实现生产,意味着广汽本田将有望成为国内首个投产电动车的合资企业。但在这个过程中,本田所面临更为紧迫的任务便是在华寻找国产关键零部件的合作伙伴。仓石诚司向记者表示,“中国市场纯电动车未能打开销量,主要在于制造成本高,同时电池技术也不成熟。除非我们在中国生产电池和发动机,否则价格没办法降下来。”

据了解,本田将尽快实现在中国生产新能源汽车以及相关零部件的本地采购,而日本专家已经着手在中国寻找合作伙伴的工作,但目前尚未找到适合生产本田纯电动车电池的厂家。广汽本田内部人士私下告诉记者,明年生产电动车将是广汽本田努力的方向,但该计划仍然受价格、设施配套、国家政策等不确定因素影响,而在国内生产的电动车是否会搭载国产电池目前也很难说。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广州查看更多>电动车查看更多>燃料电池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