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项目正文

浙江丽水电业局首次采用ACCC碳纤维复合芯导线用于线路改造

2011-11-17 16:10来源:浙江电力公司关键词:浙江ACCC碳纤维复合芯导线电力线路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丽水电业局完成对丽枫2Q68线冰灾优化补强改造工程竣工验收工作,当日20时35分,线路恢复正常运行。220千伏丽枫2Q68线冰灾优化补强改造工程,在不改变原线路基础、铁塔的前提下,采用ACCC碳纤维复合碳芯单导线更换现有双分裂导线进行改造。在改造思路上,丽水电业局大胆地利用ACCC碳纤维复合碳芯新型导线的重量轻、强度大、低线损、弛度变化小、耐高温等特性,在长期运行状况下,ACCC碳纤维复合碳芯单导线载流量超过原线路双分裂导线载流量,弧垂仍小于原线路的弧垂;在改造技术上,通过精确的计算与分析,ACCC碳纤维复合碳芯单导线改造,减轻了导线自重及相关荷载的影响,缩减了在线路覆冰状况下的受冰面积,从而大幅降低导线对铁塔的各项载荷,可利用线路原基础、原铁塔进行线路冰灾优化补强改造,大大降低线路改造周期,是我局在线路冰灾优化补强改造方面的新的尝试和探索。

据了解,220kV丽枫2Q68线冰灾优化补强改造工程,改造线路全长4.833千米,利用线路原基础、原铁塔进行改造。改造工程于10月30日开工,在建设过程中,通过相关单位的共同努力,克服山区雾气大、路途不便等施工不利因素,通过精心组织,科学有序安排工作,于11月11日完成停电改造工作,整个改造时长为13天,提前完成项目预定的各项计划,为丽水电网安全运行提供了有力的保障。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浙江查看更多>ACCC碳纤维复合芯导线查看更多>电力线路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