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产业项目正文

国电青山热电“上大压小”2×350MW热电联产工程全面投产

2011-11-21 10:39来源:英大网关键词:热电热电联产超临界燃煤发电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1月19日,国电青山热电公司“上大压小”2×350MW热电联产工程顺利完成里程碑计划。当天11时18分,该公司14号机组一次性通过168小时满负荷试运行,机组频率、蒸汽温度、蒸汽压力等主要指标均达到额定值,标志着该公司“上大压小”一期工程全面由生产基建期进入性能调试期,已具备商运条件。

该公司“上大压小”工程于2009年12月28日正式开工,规划建设两台超临界燃煤发电机组,兼备发电、供热能力,具有发电煤耗低、热效率高、环保优势明显等优点。其第一台13号机组已于今年8月27日圆满通过168试运,目前运行状态良好。此次14号机组正式投产后,不仅可在湖北电网负荷中心新增70万千瓦的电源容量,还可提供400吨/小时供气和250吨/小时供热能力,对日益严峻的迎峰度冬发电形势,以及不断增长的工业、民用热力需求都将发挥积极作用。

随着国家节能减排等产业政策的深入推进,该公司在“十一五”期间已关停10台总容量为48.6万千瓦的老小发电机组,在原址上兴建的“上大压小”工程,不需新征土地,可充分利用原生产生活设施、交通设施等,并将同步安装烟气脱硫、脱硝装置和配套建设热网工程,具有高效能、大容量、低损耗、轻污染的优势,每年可减少二氧化碳排放量33901吨、烟尘排放量22015吨、氮氧化物排放量3724吨,完全符合国家建设“两型社会”的要求,已被武汉市列为循环经济示范工程。

据悉,该公司此项“上大压小”工程除替代本单位关停的老小机组外,还替代关停了武汉市95台燃煤燃油供热小锅炉,属湖北省、武汉市市政基础设施的重要配套工程,将在工业、民用热力市场获得长足发展。目前,该公司已同武石化、青山都市工业园签订总量约为200吨/小时的工业供热框架协议,向社会“冬暖夏凉”工程进行民用供热的合同也正在积极的商谈中。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电查看更多>热电联产查看更多>超临界燃煤发电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