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综合正文

污泥处理可供热发电 年发电3.1亿度

2011-11-25 10:44来源:温州网–温州都市报关键词:余热发电发电节能减排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昨天上午,温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天成围垦吹填工程、污泥综合利用热电联产、第三污水处理厂三大项目同时开工,再次掀起“双百攻坚”行动的热潮。副省长、市委书记陈德荣发布开工令,市领导葛益平、孟建新、卓高柱、朱贵远等出席开工仪式。

据了解,天成垦区吹填造地开工建设将为我市新增土地4900亩,可有效缓解经济发展和用地紧张的尖锐矛盾,是我市实施海洋经济示范区战略的重要工程。污泥热电、污水处理厂两个项目的建设,可实现集中供热、污水集中处理,对我市“十二五”节能减排具有重要意义。

天成围垦工程2013年竣工

天成垦区紧邻东海,是温州沿海产业集聚区“十二五”时期的重点建设区域,将打造以现代装备制造、高新技术和优质传统产业为主的先进制造业基地,总面积9400亩。温州经济技术开发区负责建设天成垦区南片4900亩。天成垦区吹填及软基处理工程范围北至规划的纬七路,南至规划的纬十浦河,东至围垦工程的新建海塘,西至东海大堤,施工总面积为334.5万平方米(约4900亩),包括隔堤工程、吹填工程、软基处理工程和河道开挖工程等项目内容。该工程于2011年5月完成施工招标工作,施工中标价为4.49亿元,合同工期545天。2011年计划完成总投资3.3亿元,完成政策处理及吹填工程的40%,预计2013年上半年竣工。天成垦区“七通一平”市政设施建设也将同步进行建设。

污泥处理可供热发电

污泥综合利用热电联产项目是温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全面创建国家生态工业示范园区的重点工程之一,也是“十二五”节能减排重点项目,位于丁山垦区,总投资6.6亿元,用地150亩。该工程分两期建设,一期工程占地面积93亩,工程投资3.4亿元,计划2012年建成后,可日处理污泥1500吨,年供热60万吨、发电1.17亿度,每年可节约标煤约8万吨、减少二氧化硫排放945吨,还可利用中水210万吨、生产硫酸铵化肥5000吨。

二期工程占地面积57亩,工程投资3.2亿元,计划于2012年开工建设,2013年竣工投产。建成后,包括一期工程,年供热达到200万吨、发电3.1亿度,可节约标煤约25万吨、减少二氧化硫排放2500吨,可利用中水420万吨、生产硫酸铵化肥1.3万吨。

日处理污水6万吨

第三污水处理厂是开发区全面创建国家生态工业示范园区的重点工程之一,也是开发区“十二五”污染物减排的重点项目。该项目总投资1亿元,用地面积1.64公顷(约25亩),总建设规模6万吨/日,共分4期建设(每期1.5万吨/日),其中一、二期工程同时设计,同时施工,同时投用,采用BOT(即企业参与基础设施建设,向社会提供公共服务的一种投资方式)模式运行。该项目于2012年底全面投入运行,其处理后的出水水质将达到国家一级A标。污水处理厂周边的配套管网也将于污水处理厂建成前完成铺设,到时候金海园区(丁山垦区)企业排出的污水将会得到及时处置,从根本上提升园区水环境质量。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余热发电查看更多>发电查看更多>节能减排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