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零部件蓄电池技术正文

华源电力“变压器隔震和消能减震装置”获得国家专利

2011-11-25 16:58来源:百方网关键词:变压器变电站蓄电池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1月21日获悉,由新乡华源电力勘察设计有限公司职工郜时昆发明的“变压器隔震和消能减震装置”获得国家实用新型专利。

该发明提高了变压器的抗震能力,有效保证了变压器在地震后经简单修整或不经修整即可快速恢复运行,改善了变电站主变压器在地震灾害中破坏大、修复难的现状。以汶川地震中主变压器损坏调研情况为基础,运用隔震和消能减震理论进行分析论证,研制了一种变压器隔震和消能减震装置。此装置设置于变压器本体和基础之间,主要由隔震元件、消能元件等组成。基本原理是由隔震元件减小地震作用和隔离地震能量的上传,由消能元件消耗地震能量和限制变压器位移幅度。该发明的研制过程长达两年,相关论文已在2010年核心期刊《现代电力》发表。

此项专利涉及变压器和其基础的设计和施工领域,同样适用于电容器、电抗器、蓄电池和其他隔震和消能减震的设备,从而有力地减少或避免变压器在地震中的损坏程度。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变压器查看更多>变电站查看更多>蓄电池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