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技术正文

ArcGIS Mobile在电力规划黄线巡视中的开发与应用

2011-12-07 14:34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地理信息系统GIS电力规划黄线巡视系统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地理信息系统(GIS,GeographicInformationSystem)把地图这种独特的视觉化效果和地理分析功能与一般的数据库操作(例如查询和统计分析等)集成在一起。这种能力使GIS与其他信息系统相区别,从而使其在广泛的公众和个人企事业单位中解释事件、预测结果、规划战略等中具有实用价值。随着掌上设备处理能力和存储能力的提高,GIS的移动产品运用也越来越广泛。

电力规划黄线,是指对城市发展全局有影响的城市规划中确定的必须控制的电力基础设施用地的控制界线。电力规划黄线是重要的城市基础设施之一,城市电力供应水平是城市经济和社会发展的一个重要标志,电力设施的正常、高效运转是社会和谐、稳定的重要前提。

基于ArcGISMobile的电力规划黄线巡视系统配合现有的PMS系统(电力生产管理系统),将业务由户内延伸至户外,形成工作闭环。它将PMS中的业务数据打包,采用PUSH的方式分发至相关人员,巡视人员在巡视过程中,通过图形比较当前位置与黄线走廊控制线的安全距离、登记违章建筑物的图形属性和相关资料,将采集的数据发送至电力生产管理系统处理。

1.关键的技术

1.1ArcgisMobile

ArcGISMobile是移动设备与GIS技术的必然结合,代表了GIS发展的最新的方向,其最大的特点是在GIS系统的支持下实现掌上设备离线、在线情况的可视化图形查询、数据采集。

ArcGISServerMobileSDK是一套用于开发移动地理信息系统的组件。利用它可以开发移动地理信息应用系统。移动地理信息系统支持户外工作人员在野外进行地图的显示,分析,采集和更新。移动地理信息系统所使用的地图是ArcGIS桌面应用系统授权的并由ArcGISServer发布的。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地理信息系统查看更多>GIS查看更多>电力规划黄线巡视系统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