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数据正文

印尼坐稳中国煤炭供应国头把交

2011-12-30 09:21来源:生意社关键词:煤炭火电厂印尼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1月份,中国进口煤炭2214万吨,时隔一个月之后,再次刷新中国单月历史最高煤炭进口量,印度尼西亚在中国进口煤炭的国家中继续位居首位。

11月份,中国从印尼进口煤炭808.47万吨,占中国该月总进口量的36.52%;今年前11月,中国从印尼累计进口煤炭5658.86万吨,占中国总进口煤炭量的35.13%,成为中国海外购煤的首选。

11月份,中国选择煤炭进口前五名的国家依然是印尼、澳大利亚、蒙古、越南、南非,中国从越南进口煤炭量超越了南非位居第四位,当月从该国进口煤炭203.28万吨。11月份,中国从澳大利亚进口煤炭464.49万吨,占总进口量的20.98%,蒙古方向进煤225.92万吨,占总量的9.18%。

鉴于国内煤炭需求量的增加,不少煤炭出口大国将考虑减少出口量。预计从2015年起,随着一批火电厂投产运行之后,越南将转变成净进口国。到2013,越南煤炭年出口量将回落至800万吨,而到2015年,出口量将回落至400-500万吨。早前印度尼西亚企业部长Dahlan Iskan 敦促限制煤炭出口以确保满足国内煤炭需求。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