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泛在电力智能配电网财经正文

崛起中的青岛电力设备板块

2012-01-10 15:39来源:上海证券报关键词:电力设备无功补偿SVC成套装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资本市场从不缺板块热点,但仅仅某个城市内上市公司能组成相关行业板块的还委实不多。从2009年创业板第一股特锐德成功挂牌至今,在短短的两年多时间内,一个以电力设备制造为共同产业链载体的青岛电力设备板块便孕育而生,成为电力设备行业的“黑马”,并在行业中发挥着愈来愈重要的作用。

青岛电力设备行业再绽“五朵金花”

青岛这个中国的品牌之都,自上世纪80年代以来就凭借着海尔、海信、青啤、澳柯玛、双星“五朵金花”而享誉国内外。如今,作为青岛工业支柱的这“五朵金花”依旧引领各自行业的发展,并在资本市场上有着举足轻重的地位。而随着中小板和创业板的相继开闸,自2009年10月特锐德荣登中国创业板第一股至今,青岛已先后有特锐德、汉缆股份、东方铁塔、东软载波和恒顺电气等五家电力设备上市公司,在电力设备行业再绽“五朵金花”,形成了青岛电力设备板块。

2009年10月,特锐德作为创业板第一股成功登陆资本市场。作为中德合资的股份制企业,公司主营业务为220kV及以下的变配电设备的设计、制造并提供相关的技术服务,目前公司已经形成较为完整的变配电设备产品线,能为铁路、煤炭、电力、石油等行业提供配套产品。公司目前总资产达12.6亿元,2010年实现销售收入5.3亿元、净利润1.13亿元。

汉缆股份于2010年11月登陆中小板,主营业务为电线电缆及电缆附件的研发、生产、销售与安装服务,公司产品集中于超高压电力电缆及附件、海底电缆、特种导线、光缆等光电传输领域。公司目前总资产为40亿元,2010年实现销售收入30.98亿元、净利润4.03亿元。

2011年2月,青岛又添两家电力设备上市公司,东方铁塔和东软载波先后登陆中小板和创业板。其中,东方铁塔主营业务为钢结构和铁塔类产品的研发、设计、生产销售和安装,公司2010年实现营业收入17亿元、净利润2.38亿元;以低压电力线载波通信产品为主营业务的东软载波2010年实现营业收入2.32亿元、净利润1.03亿元。

2011年4月,以高压无功补偿装置、滤波装置及核心部件为主营业务的恒顺电气登陆创业板,公司2010年主营业务收入1.82亿元,实现净利润4120万元。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设备查看更多>无功补偿查看更多>SVC成套装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