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塔筒/塔架会议正文

江苏电监办组织召开2012年度电网运行方式汇报会

2012-02-01 17:00来源:江苏省电监办关键词:江苏电力安全电网运行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为进一步加强电力调度监管,及时了解今年电网运行方式安排情况,促进电力调度公平、公开、公正,提高电力系统运营效率,保证电力安全和可靠供应,江苏电监办于1月30日在南京召开专题汇报会,听取了江苏省电力公司2012年年度运行方式汇报。江苏电监办顾瑜芳专员、郑逸萌副专员以及江苏电监办、省经信委相关处室负责人和相关人员参加会议,省电力公司马苏龙副总经理和调度、生产、规划、安监、营销等部门负责人参加汇报。

省电力公司总结回顾了2011年全省电力系统的运行情况,重点对2012年全省及各地区电能平衡预测情况,以及新设备投产、工程实施、区外来电、迎峰度夏、分区运行、设备检修等情况作了详细汇报。预计今年全省统调最大负荷将达到7600万千瓦,同比增长14.67%;夏季统调最大负荷缺口约1100万千瓦,供需形势依然十分严峻。今年电网运行中还存在五个方面的困难:一是电力资源不足,有序用电压力较大;二是短路电流矛盾突出,影响供电能力;三是局部电网存在供电瓶颈,运行控制难度加大;四是过渡方式和薄弱方式较多,电网安全风险仍然存在;五是新能源存在涉网安全隐患。

江苏电监办领导在充分肯定省电力公司在电网运行管理方面取得成绩的同时,就电网安全运行存在的不足和薄弱环节的解决途径进行了探讨,并对下一步电网运行提出了明确的要求:一是要进一步优化调度运行方式,统筹协调,合理安排检修计划,全力做好发供用电平衡,最大限度满足全省负荷增长的需求。二是要进一步加强电网安全管理,针对电网薄弱环节,加大隐患排查与风险预警,强化特殊运行方式的管理,确保江苏电网的安全稳定运行。三是要进一步加强调度的精细化管理,科学调度,节能调度,积极鼓励和支持清洁高效机组替代发电,减少发电煤耗,提升电力行业节能减排水平。四是进一步加强需求侧管理,实施有序用电,确保重点用户尤其是居民的用电需求,不随意拉限居民用电,切实提升居民用电服务水平。五是要进一步加大调度信息报送与披露工作力度,尤其要对发电企业及时、全面地披露有关信息,保证对发电企业实施“公平、公开、公正”调度。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江苏查看更多>电力安全查看更多>电网运行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