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市场正文

UPS走上“绿色、低碳”革新道路

2012-02-03 12:04来源:21IC中国电子网关键词:UPS电网绿色UPS技术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随着科技经济的发展,能源和环境问题日益突出,也就要求UPS行业要向“绿色、低碳”发展,然而真正的绿色“低碳”UPS电源,表现为谐波电流小对电网的电力谐波污染小,UPS运行的效率高,减少损耗。

低碳发展(或低碳经济)是逐渐成为全球大趋势,在全球范围内被广泛认为是人类未来发展的唯一道路。“哥本哈根会议”后,中国政府陆续出台了一系列的“低碳”环保政策措施,2010年更是被戏称为“中国低碳元年”。随着政策和消费大环境的变化,“绿色UPS”及“绿色UPS技术”成为各领军UPS市场争夺得战略高地,无铅生产、DSP技术、IGBT整流技术、APFC技术等都得到了长足的发展和运用。

理想的UPS对电网应当是呈现纯阻性,也就是说,UPS的功率性因数最好是1,这样它对于电网就没有任何的污染.但现实情况是,大多数的UPS普遍采用了50Hz的低频可控硅整流器,对市电产生了大量的一个谐波反馈污染.摆在所有用户面前的问题是治理谐波污染,就像我们治理化工厂排放污水一样.谐波造成的危害很大。

很多人在采购UPS时只关注了UPS价格比较,殊不知对UPS的运行成本进行衡量。举例而言,1台HP9330C系列80KVA(64KW)的UPS它的整机效率为95%,而一台12脉冲整流器的效率却仅为88%左右.在10年的UPS寿命周期内,HP9330C系列UPS所节约的电费64(KW)×(95%-88%)×24(小时)×365(天)×10(年)×1(元/度)=392,448元.耗电会以热量的形式散发出来,这样用户还要支付大量的电费供用户空调制冷,而UPS在不知不觉中为用户节约了近40来万元的电费。

结语:近年来能源和环境保护问题已经引起人们的高度重视,能源和环境也成为了大众话题,UPS减少产生谐波污染和提高机器整机效率不仅为保护环境和节省能源作出了贡献,还将为用户节省大量的电费,提高了经济效益,这也就进一步说明UPS“绿色、低碳”是时代所求。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