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数据正文

南方火力发电厂机组脱硫效率不达标

2012-02-07 13:25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关键词:脱硫脱硝火电机组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8家发电厂13台机组日均脱硫效率低于90%

南方电监局发布2011年12月份南方三省(区)统调燃煤机组脱硫监测数据

近日,南方电监局发布2011年12月份广东、广西、海南省(区)统调燃煤机组二氧化硫排放在线监测情况,8家发电厂13台机组日均脱硫效率低于90%。

南方电监局2011年实现了与广东、广西、海南三省(区)直调火电机组烟气自动在线监测系统联网。2011年12月份广东、广西、海南统调燃煤机组脱硫在线监测系统数据显示,三省(区)共128家发电企业采用脱硫设备对燃煤机组进行脱硫,其中广东的采用率最高。脱硫方式以烟道脱硫为主,电厂机组脱硫设施投运率普遍比较高,但存在部分投运率比较低的厂家。个别电厂机组脱硫设施投运率过低,如广东省调顺电厂1号机、珠海电厂4号机;海南省海口电厂8号机,脱硫设施投运率仅为78.08%、87.95%、76.93%,部分电厂机组脱硫设施投运率仍需提高。8家电厂13台机组出现日均脱硫效率低于90%现象,个别电厂问题严重,如广东省湛江电厂1号机、2号机,海南省东方电厂1号机。其中广东省湛江电厂1号机最为严重,脱硫效率仅为28.5%。

广东省德胜、靖海、茂名、坪石、霞涌、粤连、云浮7家电厂的15台机组烟气在线监测系统运行中出现脱硫总量数据错误、脱硫设备运行时间、排放总量数据错误等问题,个别电厂问题较严重。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