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水电水力发电项目正文

商洛市境内最大的水电站建设完成投资3.5亿元

2012-02-13 11:14来源:八百家资讯中心关键词:水电站水电项目水电站工程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11年以来,陕西省商洛市商南县采取多种措施,全力加快丹江莲花台水电站工程建设,目前已完成投资投资地产3.5亿元,大坝1、2号坝段已达到建设高程,3、4号坝段已达到286米高程,5、6号坝段达到282.3米高程,7、8号坝段达到152米高程,厂房正在加快建设中,预计今年5月底首台机组将投产发电。

莲花台水电站项目是商洛市境内目前最大的水利建设项目,是商南县丹江梯级开发的龙头电站,该水电项目于2007年获得省发改委批准,由中国国电集团西北分公司设立的国电陕西水电开发有限公司组织实施,武警水电第二总队承建,于2009年2月16日动工建设。坝址位于商南县湘河镇莲花台村上游1公里处,水库总库容9537万立方米,坝址以上控制流域面积6614平方公里。电站设计装机4万千瓦,年平均发电1.1亿千瓦,工程涉及湘河、水沟、青山、过风楼四个镇。水电站工程主要由碾压混凝土重力坝,泄洪坝段、泻洪排孔沙,坝后式厂房等工程。坝顶高程297.2米,最大坝高70.2米,坝长轴线220.5米,采用溢流表泄洪。水库正常蓄水位294米。电站采用110KW出线,至湘河镇变电站上网,工程动态投资投资地产6.5亿元。

项目建成后,不仅对地方经济快速可持续发展起到推动作用,而且可有效缓解区域电网缺电的紧张局面,同时可实现对区域电网调峰和事故备用运行,使区域电网运行更安全、更可靠。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水电站查看更多>水电项目查看更多>水电站工程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