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泛在电力智能配电网企业正文

平高电气与中国电科院举行“高体积电阻率绝缘材料”项目研讨会

2012-02-15 14:05来源:百方网关键词:平高电气电科院绝缘材料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12年2月10日上午,国家电网公司“十二五”科技攻关项目“高体积电阻率环氧绝缘材料的研究及应用”的学术交流研讨会在平高集团举行。中国电力科学研究院电工与新材料所所长陈新、国家纳米科学中心张晖博士等与专家参加了此次项目研讨会,平高电气总工程师钟建英及相关部门人员参加了会议。

“高体积电阻率环氧绝缘材料的研究及应用”是由中国电力科学研究院与平高电气工艺部合作开展的国网科技项目,该项目致力于利用纳米技术对绝缘材料进行改性,攻关特高压直流绝缘材料及制造工艺技术,填补国内该研究领域的空白。

研讨会上,陈新对中国电科院的基本科研情况、储能材料、复合材料、焊接技术、金属材料及防腐材料方面的研究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并希望通过深入了解平高工艺技术发展的实际需要,为平高工艺技术改进提供技术支持。

会议围绕直流绝缘对于材料电性能、力学性能要求及纳米材料制备等关键技术进行了深入的讨论、交流,明确了课题研究的关键技术参数,并详细讨论制定了项目的进展规划。

会议充分肯定此次研讨会的意义,并对工艺技术研发人员提出殷切期望。平高电气与中国电力科学研究院的合作是推进产学研结合、促进技术革新的良好契机,工艺技术研发人员要打破陈旧理念,从原理上分析研究,开发新工艺与新技术;工艺技术研发人员要抬头看、走出去,开放思想,了解前沿的高新科技,结合实际,致力于解决高压开关存在的关键性问题,努力打破国外技术壁垒,促进民族产业的技术进步。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平高电气查看更多>电科院查看更多>绝缘材料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