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新产品新技术正文

GreenChip电源IC系列确立低负载下效率和空载待机功耗的新标准

2012-02-21 13:45来源:电源在线网关键词:恩智浦电源适配器转换器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恩智浦半导体NXP Semiconductors N.V. 宣布推出GreenChip™ SPR TEA1716开关模式电源 (SMPS) 控制器IC——这是业界首款PFC和LLC谐振组合控制器,可在低负载下实现超低待机功耗,并且符合将于2013年生效的欧盟生态设计指令的要求。公司同时宣布推出多款采用超小封装的高性价比SPF (反激式智能电源) IC,包括GreenChip SPF TEA1731以及TEA172x系列新品,这些器件均具有出色的空载性能。此外,恩智浦还推出了一款新型GreenChip同步整流 (SR) 控制IC——TEA1792。

依托恩智浦在面向笔记本电脑的节能型AC/DC电源适配器领域的领先优势,新的GreenChip IC系列可将广泛使用的充电器、适配器和其它电源设计成紧凑且超薄的产品。这些应用包括移动通信设备(如智能手机和多媒体平板电脑)、便携式电脑设备(如电子书阅读器、音/视频播放器、上网本、超级笔记本Ultrabooks™和电脑外设)、白色家电(如洗衣机、电冰箱、洗碗机和电磁炉)以及用于智能照明、智能电表、暖通空调、家庭与楼宇自动化控制的工业和住宅系统等。

恩智浦半导体电源解决方案产品线总经理Marcel van Roosmalen表示:“与美国的能源之星一样,欧盟生态设计指令将增进人们对降低待机功耗重要性的认识。全球能源短缺的现状也要求我们抛弃‘始终打开’的做法。恩智浦新型GreenChip SPR TEA1716使低负载下待机功耗降至0.5W及以下,达到了业界领先水平,目前已开始向主要客户提供样片,它们能帮助客户开发出符合新的EuP Lot 6要求的电源适配器。”

低负载下效率的突破

GreenChip SPR TEA1716是一款功率因数校正 (PFC) 和LLC谐振组合转换器,极具特色的节能工作模式将帮助设计师达到并超过极其严格的空载和低负载待机功耗要求。这款智能电源谐振 (SPR)控制器 TEA1716专门针对90W至500W电源设计,在SO24封装中完美集成了PFC和谐振半桥控制器 (HBC)。凭借低于150 mW的空载功耗和比通用电源高91%的平均效率,TEA1716为待机效率建立了新的标准,是目前市场上唯一一款在大约250 mW的负载下待机功耗远远低于0.5W的组合式控制器,完全符合欧盟耗能产品指令 (EuP) Lot 6的要求。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恩智浦查看更多>电源适配器查看更多>转换器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