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政策正文

河北拟5月召开听证会 上半年推行阶梯电价

2012-03-09 09:11来源:燕赵都市报关键词:电价改革阶梯电价可再生能源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我们最关注的各梯度以及梯度间的价差,尤其是第一梯度的电价红线。”国家发改委副主任彭森称,居民阶梯电价在上半年全面推出后,引起河北百姓的高度关注。8日,记者从相关部门获悉,河北省拟在5月召开阶梯电价听证会。

-居民阶梯电价上半年推出

温家宝总理开始作政府工作报告中明确提出,2012年要深化价格改革。稳妥推进电价改革,实施居民阶梯电价改革方案,完善水电、核电及可再生能源定价机制。

正在参加全国两会的国家发改委副主任彭森向记者透露,今年上半年,将在国内全面实行阶梯电价,阶梯电价改革方案已经国务院审议通过。届时,全国各省将分别制定方案推进。”

彭森还表示,居民阶梯电价在上半年全面推出,不是只在一两个省份,全国范围内普遍如此。这也意味着,城市居民年内即将面临“用电越多价格越贵”的现实。

-全国电价改革不会“一刀切”

此前,坊间一直流传关于实施阶梯电价存在的隐忧。首先,我国地域辽阔,各地用电差异大,实施阶梯电价可能会导致相当大比例的人群在改革后负担不降反升。其次,在“逢听必涨”已成常识和规律的情况下,阶梯电价会不会走上述老路。再次,执行过程中是否有可能存在“一刀切”的行为。

记者从权威渠道获悉,全国各地阶梯电价的具体实施方案,要根据指导意见,结合当地的实际情况,经过听证后实施。“预计全国绝大多数省份都在经过成本核算和调查后,在本年度的五六月份开听证会,最晚在6月底推出全省的阶梯电价方案。”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价改革查看更多>阶梯电价查看更多>可再生能源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