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运维评论正文

ABB:看好中国新能源的发展

2012-03-09 15:07来源:国际新能源网关键词:国家能源局ABB新能源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记者3月8日从ABB中国了解到,公司上一年度在华销售与投资增长均创新高。公司2011年销售额达到51亿美元,同比增长21%;订单额也达到52亿美元,同比增长17%;投资额达2.3亿美元。

ABB北亚区兼ABB中国总裁方秦表示,ABB中国看好中国新能源的发展,未来将在新能源并网领域持续发力。在2011年全球经济增长开始放缓的背景下,该公司取得持续增长主要得益于市场对自动化和电网可靠性的强劲需求。

方秦认为,新能源行业的确无法长期维持每年50%的高速增长率,行业整合和洗牌是必要的。中国的风电市场全球最大,而中国的太阳能行业未来将会有十分广阔的发展空间,但目前面临盲目扩张的问题。

国内风电和光伏企业的盲目扩张,对两个行业的健康发展都造成了极大地阻碍。2008年我国光伏企业还不足100家,经过几年的快速发展已膨胀至500余家。由于不重视关键技术的研发投入,导致市场上产品同质化现象严重。国家能源局此前提出的远景规划是到2020年时建成2亿千瓦风电,太阳能发电到2015年时达到1,500万千瓦,而目前风电光伏制造行业处于严重供过于求状态。

对此,国务院总理温家宝5日在政府工作报告中亦提出,要建立促进新能源利用的机制,加强统筹规划、项目配套、政策引导,扩大国内需求,制止太阳能、风电等产业盲目扩张。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家能源局查看更多>ABB查看更多>新能源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