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管理正文

贵阳供电局借助开关柜在线测温系统提高供电可靠性

2012-03-15 22:27来源:贵州省贵阳供电局作者:王明科 张霖关键词:贵阳供电局开关柜变电站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本网讯 3月15日,从贵阳供电局获悉,截止目前,该局已完成5座城区变电站10千伏开关柜在线测温装置安装工作,并实现了在线实时测温,有效降低了隐患,确保了终端用户可靠供电,提高了供电可靠性。

目前,贵阳电网城区变电站10千伏高压室内全部使用小车式开关柜,其断路器与开关柜之间由于采用插头连接,长期的大电流、触头老化等因素易致其接触电阻增大,容易造成触头温升过高甚至烧毁等事故。为此,该局开展了10千伏开关柜在线测温科技项目研究。在项目中,该局将在7座城区变电站中,通过在发热点安装一个火柴盒大小或手表带大小的温度传感器,实时测量温度,并利用有线或无线传输模式,周期性的向监控平台发送温度数据,达到实时监控温度的目的。

为确保项目尽快完工,该局加快了在线测温装置安装进度。仅3月6日至15日,该局就完成了110千伏迎宾变10千伏开关柜11组在线测温装置和110千伏长岭变10千伏开关柜12组在线测温装置的安装施工。在项目施工现场,现场安全员在温度传感器、接收天线、温度采集器安装布线、接入、验电调试等施工环节中严格把关,检验在线测温装置安装调试质量,确保调试一次通过。

截止目前,该局已基本完成110千伏观水变、瑞金变、都司变、富源变、世华变等五座城区变电站10千伏开关柜在线测温装置安装,剩余的110千伏迎宾变和长岭变也将于近日完工。该项目结束后,将可实现10千伏开关柜温度的实时监测,及时掌握断路器运行工况,有效降低隐患,防止事故发生,确保终端用户可靠用电,提高供电可靠性。

作者: 王明科 张霖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贵阳供电局查看更多>开关柜查看更多>变电站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