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春风拂义和下乡认“亲戚”--甘肃高台电力局开展“联村联户为民富民”行动

2012-03-19 10:55来源:甘肃省高台县电力局作者:王季关键词:高台县电力局线路测量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初春,天气还有些寒冷,但地处甘肃高台县城十多公里外的南华义和村农民心里却感到温暖,突然光临“寒舍”的城里“亲戚”为他们带来了春风般的温暖和发家致富的福音。

3月10,星期六,可高台电力局领导却没有休息,副局长张军、局长助理贾生奇等一行9人拿着化肥、大米等慰问品去义和村真心实意认“亲戚”。

他们来到“联村联户、为民富民”联系点南华镇义和村召开了座谈会,与镇、村、社干部共同交流,详细了解该村经济发展现状、帮扶群众的思想状况、生产情况和存在的实际困难。

在南华镇党委书记顾华的陪同下,张局长一行到田间地头查看了温室棚和养殖区的规划发展情况。并安排工作人员现场进行了线路测量和勘察。

随后,张局长一行到结对的各户群众家中实地走访。

“大妈,您好。”走进义和村四社陈凤英家,张局长就热情地和刚认下的“亲戚”打招呼。69岁陈凤英年老多病,老伴也有残疾,儿子常年在外打工,家里生活很困难。

一进屋,张局长和老人家拉起了家常。“大妈,我们已经是亲戚了,有什么困难尽管给我讲。不要见外,”张局长诚恳地说。一席话说得大妈一家人心里热乎乎的。在询问了他们生产生活和春耕备耕情况后,根据一家人的实际情况,张局长建议他们身体力行,适当发展养点鸡、养些羊,争取增收致富,过好日子。

“我们先帮你理清发展思路,以后还是要自力更生为主,只要我们一起努力,你的生活会慢慢好起来的。”

“与高台电力局结为亲戚,我们致富的信心更足了。”结对的各户“穷亲戚”表示,今后一定要鼓足干劲,大力发展种植、养殖业,早日奔上致富路。义和村党支部书记激动地说:“开展联村联户为民富民行动,对咱村来说,就像春天里的喜雨。我们相信,有高台电力帮助咱村,以后我们义和村人的日子肯定是芝麻开花节节高,越过越红火。

作者: 王季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高台县电力局查看更多>线路测量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