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尉氏县供电局:1200名师生的感谢

2014-10-22 09:37来源:河南尉氏县供电局作者:谷红霞关键词:尉氏县供电局线路测量抢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0月21日19时30分,尉氏县张市镇二中1200名师生正在教室里专心致致地上晚自习,突然,教学楼的灯忽明忽暗,教室里立即一片混乱,校长急忙打电话向张市供电所求助。

事故就是命令!何况还有那么多学生等着上课,抢修人员立即放下手中的碗筷赶往事故现场。他们首先对线路电压进行测量,发现总开关的单项输出电压只有190伏。经过大家分析,由于台区配变只有100KVA,下辖有张市镇用户六百多户,还有一些小型动力加工点,学校正处于主线路末端,用电高峰时电压偏低,而教学楼里安装的是日光灯对电压质量要求较高,低于额定电压220V就会启动不好或自动熄灭,这就造成灯的忽明忽暗。

故障原因判明后,抢修人员想到两种解决方法,一是更换变压器和出线,但在短时间内不太可能,二是升压,将变压器调压开关的档位调到高档,这样输出电压会提高。抢修人员决定采取升压的方法解决当前问题,于是火速赶往台区,做好相应安全措施后对变压器进行调档。

20时10分故障消除,张市二中的教学楼里又恢复了往日的光明,学生们的欢呼声和掌声霎时响成一片,大家为供电所的及时抢修鼓掌喝彩。( 谷红霞 )

作者: 谷红霞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尉氏县供电局查看更多>线路测量查看更多>抢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