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泛在电力智能配电网报道正文

江东供电局:精心周密演练 20分钟医院“消缺”

2012-03-29 15:09来源:浙江省宁波市江东供电局作者:诸荣达关键词:宁波市江东供电公司配电设备电压继电器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多亏供电局帮助,使我们的配电设备能够安全运行,在此特向你们表示衷心的感谢”,3月28日,江东供电局安全客服中心副主任刘羽接到了李惠利医院发来的感谢信。

“这件事情过去差不多二个月了”,刘羽说,“那是1月18日的下午,我接到李惠利医院打来的求助电话,说医院高配室10kV进线隔离柜电压继电器报警,希望派员前来协助处理”。

挂了电话,刘羽立刻会同安全服务班前往李惠利医院。据了解,李惠利医院每天就诊人数非常多,平均每天要做70多台手术,对供电的可靠性要求非常高。

经过现场检查,10kVI段、II段进线隔离柜电压继电器亮黄灯报警,发生故障。李惠利医院采用的是10kV一供一备、备用电源自动投入的运行方式,电压继电器发生故障,会导致备自投功能失效,主供电源失电时备用电源不能在瞬间投入,只能通过人工操作来切换电源,造成失电时间延长,如果在此时做外科精细手术,后果不堪设想。

“必须在第一时间进行消缺处理”。

在了解到李惠利医院的相关情况后,确定了解决方案后,江东供电局成立了以主管局长为组长的工作小组,组织局营销、配网公司和ABB的技术骨干,同李惠利医院工程部工作人员一起制定了周密计划,并进行了模拟演练。由于消缺期间要停电作业,考虑到医院的特殊性,决定在1月19日凌晨5点进行消缺工作,持续时间为1个小时,必须在病人开始挂号以前结束工作。

1月19日凌晨4:30,工作小组全体成员准时到位,着手开始准备工作,但意外发生了,医院还有一台持续了6个小时的肝脏移植手术还没结束,在等待了1个小时后,5:30,终于等到了可以开始工作的信号,留给工作小组的时间只有半个小时。

由于准备充分,再加上前期的周密安排和演练,工作小组只用了20分钟时间就完成了全部消缺工作并恢复用电。

作者: 诸荣达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宁波市江东供电公司查看更多>配电设备查看更多>电压继电器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