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报道正文

察布查尔供电公司:全力做好防洪抗汛工作

2012-03-29 22:11来源:新疆伊犁察布查尔供电公司作者:郭艳关键词:察布查尔供电公司变电站防汛抗洪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3月29日,在察布查尔供电公司35千伏羊场变电站周边,只见20名党员服务队成员,整齐地带着标有“国家电网公司”标志的红色袖标,胸前挂着镶有“为人民服务”字样的党徽,手拿铁锹,忙碌地堆筑着防洪堤坝。这是该公司当前做好防汛抗洪,保证电力设施安全渡汛的一个场景。

今年开春以来,察布查尔地区普遍降雨较多,加之近期气温回升较快,造成积雪融化速度加快,引发洪水。为了避免洪水对沿途公变、电杆、线路造成不安全隐患。该公司迅速启动了防洪预案,储备了大量防洪物资。为保证配网正常供电,公司及各基层供电所全体人员时刻保持着高度警戒,严阵以待,24小时不间断地加强巡视检查线路,对地势较低、土质盐碱较大的地方进行密切关注,发现有公变、电杆倾斜现象,及时采取加固、回填、挖渠、改道等措施,保证沿线无隐患,用户用电正常。公司党员服务队是这次防洪的主要力量,共分成三个抗洪作战组,随时应战洪水的到来。

据统计,此次防洪该公司共投入人工100余人次,储备纺织袋2300条,配备防洪工具200余件,挖掘1.5米深的防洪沟共1130米,疏通泄洪洞7个,堆筑防洪堤坝380余米。

作者: 郭艳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察布查尔供电公司查看更多>变电站查看更多>防汛抗洪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