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运维项目正文

政和开发风能资源 目前已进入测风阶段

2012-04-06 15:03来源:闽北日报关键词:风电场风电开发华润新能源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3月30日,华润新能源控股有限公司福建项目开发部负责人到政和县镇前镇镇前村检查竣工不久的测风塔。施工人员将信息采集器安装在王山里自然村附近山顶上,采集器把即时获得风向、风速、温度等数据通过卫星,源源不断发送至设在福州的接收站。

政和县东部镇前、杨源、澄源等乡镇群山绵延起伏,平均海拔1千米,风能资源丰富,发展风电条件优越,适宜规模开发风电项目,华润新能源公司有意投资开发该地风能资源。今年1月,该公司与政和县签订了风能项目合作初步协议。前不久,华润新能源公司投入50万元分别在镇前和澄源各建设了一座80米高测风塔。

“这一带地势为高山丘陵台地,山脊较平坦、山脉绵长,建风电场能大大降低投资成本。”站在海拔1300米山顶上,华润新能源控股有限公司福建项目开发部负责人介绍说,“风力发电机50吨重,风机叶片长42米,对运输条件要求较高。”今年,宁武高速公路将建成通车,两条省道改造完成,为运输风力发电设备创造了条件。

根据华润新能源控股有限公司专业技术人员实地考察、分析,政和东部风电场面积300平方公里,可开发规模30万千瓦。测风一年后,政和东部的风资源如果能满足风电开发要求,华润新能源公司将分期投资24亿元,以每年5万至10万千瓦的容量滚动开发风电。项目全部完成后,年发电可达5.472亿千瓦时,年销售额3.36亿元,平均每年给政和县创造6300万元的税收。(赖家松 徐庭盛)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风电场查看更多>风电开发查看更多>华润新能源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