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项目正文

重大科技项目特高压电容器组开关项目启动研究

2012-04-12 10:09来源:国家电网关键词:开关电容器特高压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4月10日,国家电网公司2012重大科技项目“特高压工程用高电气寿命电容器开关关键技术研究及工程应用”启动会在北京召开。公司交流建设部副主任陈维江主持会议,项目管理、组织、实施单位相关负责人和专家参加会议。会议经过深入讨论,明确了项目的技术路线、关键技术问题及实施方案、组织机构及任务分工,为工作启动及顺利实施奠定了基础。

目前,现有的特高压系统电容器组开关电气寿命普遍不足,已严重影响无功补偿装置的运行安全性。项目研究针对高电气寿命电容器组开关这一高压开关领域老大难问题,计划开展关键技术研究、产品研制、电寿命试验回路建设和试验验证,使研制产品具备工程应用条件,满足特高压无功补偿装置应用需要,具有重要的理论研究和工程应用价值。

项目成立产学研用联合体开展攻关。公司交流建设部为项目牵头单位,负责项目组织管理;中国电科院为项目负责单位,负责项目组织实施、关键技术研究、电寿命试验回路建设和试验验证;平高电气、西开公司、泰开开关负责项目设备研制;清华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华中科技大学、沈阳工业大学、西安理工大学参与项目关键技术理论研究工作。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