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评论正文

甘肃白银智能用电园区成区域经济发展重要引擎(图)

2012-04-16 15:04来源:国家电网关键词:智能用电园用电信息化用电监测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供电员工指导客户电工应用智能园区能效管理系统。

3月的一天,我们走进位于甘肃省白银市的智能用电园区,看到一派繁忙的生产景象。园区一位负责人表示:“自从成为全国领先的智能用电园区后,园区内精细化工生态工业、有色金属及稀土新材料、新能源与节能及生物制药与医疗器械等产业聚集速度更快,这将推进白银市区域产业结构快速调整。”

“千里眼”掌控用电情况

“供电企业在园区管委会开展的‘提升工作效能、优化投资环境’活动中,超前谋划、提前介入,帮园内企业实现了用电信息化,工作效率大幅提高。”在白银市高新技术产业园区管委会办公室里,该园区招商局副局长田建新打开电脑,登录智能园区主站系统,进行详细演示。

智能园区主站系统界面的主体是一幅园区的平面示意图,接入该系统的企业客户名称赫然在列,屏幕上显示出带有用电监测、智能互动、能效分析、有序用电、档案管理和视频通话字样的工具栏,这是智能园区能效管理系统的六大功能。

白银供电公司城区分公司副经理王军用鼠标轻点了扎布耶锂业有限公司的图标,屏幕上便出现了这家企业的相关信息,包括购电记录、交费信息等情况。这些指标通过用柱状图、曲线图等方式展现,让人看上去一目了然。我们在负荷电量监测曲线图上看到,当时该企业用电负荷为1600千瓦。

“现在,通过智能交互终端,随时可以查询每台设备的用电情况。”扎布耶锂业有限公司机动车间主任刘洪介绍说,“它不仅实现了对每台设备运行情况的安全监控,还可以根据供电公司提供的优化方案调配用能设备,或者实施节能改造,达到节能降耗的目的。”

王军说,有了智能园区能效管理系统,供电企业和产业园管委会管理人员不但能掌握企业实际能耗情况,甚至可以具体到某一台设备,这样可以帮助供电公司、开发区编制更加详细的有序用电方案,实现对设备负荷的精准控制;客户设备发生故障时,会及时通知客户采取措施,确保电网安全运行;还可以分析客户设备用电情况,优化用电方案,帮助客户节能降耗。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智能用电园查看更多>用电信息化查看更多>用电监测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