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政策正文

乌兰浩特农电局:六项措施落实“安全年”文化

2012-04-18 14:54来源:乌兰浩特农电局作者:张秀云 王金华关键词:乌兰浩特农电局安全年安全生产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为深入贯彻国家电网公司、蒙东电力公司及兴安供电公司“安全年”活动精神,推动乌兰浩特农电局“安全年”活动有序开展,充分发挥党群组织在安全生产中的重要作用,农电局党支部全面启动“安全年”特色活动。

一是开展党员“我为安全生产建言献策”活动。党员紧密结合全局安全生产现状、作业区生产作业实际和各岗位工作特点,针对涉及安全、生产、制度执行、设备、作业条件、作业环境等问题,从各种角度进行深思,为安全生产管理工作提供一条计策、为员工安康幸福做好一件实事、为实现安全生产目标作出一份贡献。各科室、供电所、电器安装公司踊跃参与,积极为农电局安全发展献计献策,努力使“我为安全生产建言献策”。

二是开展“查缺消缺我带头”活动。结合春季安全大检查活动,对农网、设备进行全面巡查,力争将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为农网安全化解风险。

三是继续开展党员“一带二”安全工程活动。结合党员责任区、生产领导分管责任区的确定,采取“一带二”、“一帮二”等方式,党组织、党员与群众结对互帮互带,以“五带”(带安全思想、带安全知识、带安全技能、带安全作业、带安全业绩)为内容,力争实现“把非党员骨干培养成党员、把非骨干党员培养成骨干”,形成“党员带动群众、群众推动党员、党员和群众相互促进”的局面。

四是开展开展以“演身边事,颂农电人”为主题的安全月文化展演活动,基层供电所所演出,倡导安全文化,宣传安全理念。

五是开展“以案明纪 廉洁从业”警示教育活动。召开一次中心组理论学习专题会,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召开一次环节干部、供电所所长警示教育大会;观看一部警示教育片,通过形式多样的教育方式,在农电局党员干部中筑牢思想防线。

六是开展“以亲情锁安全之门, 以笑脸谱和谐之歌”家庭摄影展活动。广泛征集各部室、供电所,尤其是生产一线职工的家庭合照,体现家庭团圆、和睦影像,以亲情锁安全之门,以笑脸谱和谐之歌。

农电局党支部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原则,通过开展丰富多彩的“安全”主题实践活动,为安全生产加上“安全锁”。

作者: 张秀云 王金华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乌兰浩特农电局查看更多>安全年查看更多>安全生产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