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市场正文

我国节能环保行业将迎来发展“黄金期”

2012-04-25 11:50来源:金融投资报关键词:节能环保十二五垃圾焚烧发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国家高度重视节能环保领域的发展,节能环保行业已被定为“十二五”规划七大战略之首,未来五年环保产业将迎来“黄金时期”。根据《国家环境保护“十二五”规划》,测算,“十二五”全社会环保投资需求约3.4万亿,其中主要污染物减排工程、改善民生环境保障工程、农村环保惠民工程等8项环境保护重点工程投资需求约1.5万亿,主要涉及水处理、烟气治理、固废处理、土壤修复与重金属治理、环境监测5个子行业。上述5子行业将成为“十二五”环保产业的“五朵金花”。

我们对于市政水处理业务的发展更为乐观,工业废水处理业务受固定资产投资影响较大,在目前经济增长方式悄然发生变化的情况下,其未来发展不确定性更大;根据新的排放标准,“十二五”大气污染治理重点将从脱硫转向脱硝、脱硫除尘改造以及大力推进特许经营模式;目前固体废物对环境影响已逐步显现,固废处理行业将紧随污水和废气治理产业之后迎来黄金十年;阻碍土壤修复行业发展的首要问题是www.gesep.com节能缺乏相关政策法规和技术标准。可以看到政策方面已出现积极变化;目前国内现用的PM2.5监测设备和技术主要是依赖进口,中国在没有标准时,会以国外做法为参考,这将更有利于国外产品。标准出台后,进口产品将占据优势地位,而国产产品被行业广泛接受还需要一个过程。

发改委下发《国家发展改革委关于完善垃圾焚烧发电价格政策的通知》,自2012年4月1日起执行。每吨生活垃圾折算上网电量暂定为280千瓦时。我国大中城市原生垃圾的热值通常在1000-1200kcal/kg,对应每吨垃圾发电量约在220-260KWh,垃圾焚烧电厂用电率一般为25%,则实际上网电量约170-200KWh。考虑到垃圾分类的实施将使垃圾www.gesep.com节能环保热值逐步提高,以及焚烧技术的进步使能源转化效率提高,《通知》暂定的折算上网电量高于当前普遍情况。同时,较高的折算量短期内也对现有垃圾焚烧厂给予一定补贴,平滑由于政策趋严对于电厂业绩影响。

随着国家以及民众环境保护意识的增强,更多规范政策将逐步出台,环保行业将迎来发展的黄金时期,给予环保行业“增持”评级。政策影响对于环保产业影响至关重要。政策仍是选择投资标的首要核心要素。此外也看重反映市场竞争能力的两个指标,营业收入增速以及毛利率水平。同时,结合估值水平,推荐碧水源、龙净环保、龙源技术、永清环保、桑德环境、先河环保6家公司作为投资首选。

相关新闻:

“十二五”重点洁净煤技术发展概况

“十二五”科技发展规划 洁净煤技术重点任务及重点方向

“十二五”科技发展规划 洁净煤技术成为我国能源可持续发展的重要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节能环保查看更多>十二五查看更多>垃圾焚烧发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