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环保项目正文

大庆石化公司热电厂环保项目--除尘器干灰回收系统降本增效

2012-05-08 16:59来源:中国石油报关键词:热电厂除尘锅炉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截至5月4日,大庆石化公司热电厂环保项目——除尘器干灰回收系统运行一年时间。除尘器干灰回收系统共回收粉煤灰53.6万吨,成功地将锅炉燃烧产生的“垃圾”变废为宝,既降低了生产成本,又实现了安全环保运行。

热电厂担负着为大庆石化公司生产发电、供汽的重要任务,现有6台燃煤锅炉,锅炉燃烧生产蒸汽的同时,每天产生的粉煤灰也高达1500吨。

过去,热电厂使用水力除灰方式将粉煤灰输送至储灰场储存,由于粉煤灰量大、输送距离长,造成水电资源的浪费,而且粉煤灰储存,遇大风天易产生扬尘。这些粉煤灰,以前都是经厂安全环保部门报批后按废弃物进行处理,没有经济价值。

怎么处理粉煤灰成为这个厂关注的问题。经过对粉煤灰的价值含量进行反复研究,大庆石化公司热电厂陆续进行了除尘器改造、安装了烟气在线监测装置,去年又建成了干灰回收系统,粉煤灰全部被其他公司回收,应用于建材、筑路、筑坝、工程回填等方面。

这个项目投用后,减少了远距离输送粉煤灰的经济损失,也避免了粉煤灰储存及运输过程中可能产生的二次污染,企业获得经济效益与社会效益的双丰收。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