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环保发电生物质发电技术正文

英国科学家利用细菌发电 清洁能源新出路(图)

2012-05-10 09:16来源:腾讯科技关键词:细菌发电发电清洁能源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据国外媒体5月9日报道,英国利兹大学的科学家近日表示,细菌可以用来发电,微生物可以使用光或氢气作为燃料,结果产生电流。这种能源可以作为实际应用,清洁能源有望变得廉价。

英国科学家利用细菌发电

专家想要做的是希望能够创造出高效的生物燃料电池,这种电池将利用细菌作为发电的介质。在没有电池或不能充电的情况下,这些电池就会派上用场。利兹大学的科学家决定把重点放在细菌酶的研究上。这些分子可以使用光或氢气来产生电能,而不像其它生物燃料电池中的分子使用葡萄糖作为动力源。

此项研究由利兹大学生物科学学院的专家拉尔斯·杰尤肯博士(Dr. Lars Jeuken)负责,他同时也是利兹大学、谢菲尔德大学和约克大学微生物燃料电池跨学科研究中心(Interdisciplinary Center for Microbial Fuel Cells)的科学家。他说:“通过生化反应产生电信号的技术已经得到商业性使用,例如,血液中的葡萄糖生物传感器。然而,开发高效的生物燃料电池,为日常用电提供足够的电力却要困难得多。”他接着说:“主要是因为之前开发的系统只能有限地控制无机物质和生物分子的相互作用。”

杰尤肯博士补充说,新的研究将多个研究领域的先进理念相结合,包括表面物理学、胶质和有机化学、膜生物学和电化学。他们的目标是创建可以总体控制生化反应的电极,生化反应需要在生物燃料电池内进行,使电池可以产生能量。如果这些设备可以插入到膜蛋白,那么细菌将能够使用光或氢气发电。

在微生物燃料电池的研究领域,目前有一种趋势是将合成生物学和纳米工程学相结合,以获得更先进的设备。该研究团队将尝试这样做。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细菌发电查看更多>发电查看更多>清洁能源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