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电力软件安防软件项目正文

黑龙江电力公司完成集中式数据擦除平台样机项目

2012-05-30 16:59来源:国家电网关键词:信息化信息安全集中式数据擦除平台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5月29日记者从黑龙江公司科信部获悉,由黑龙江省电科院信息安全研究所承担的集中式数据擦除平台项目取得重要进展,集中式数据擦除平台样机已完成,目前正准备安装试运。

集中式数据擦除平台项目旨在研究高速并行的数据销毁方式,提高数据销毁速度,增加数据销毁并发数,增强数据销毁的结果反馈能力,将涉密数据高效安全地销毁。

集中式数据擦除平台项目产生的科学意义和经济意义影响深远,是数据销毁行业的一次变革,对电网公司而言,将成为决定其产品数据存储安全性的重大技术成果。目前常用的存储介质容量越来越大,存储的数据也越来越多,销毁所需的时间加随之增大,随着信息化的不断深入,数据恢复和搜索技术的迅速发展,单一僵化的数据销毁手段已不能适应时代需要,也会造成资源的严重浪费。制定科学规范的销毁流程,配备合适的数据销毁设备,实行信息分密级多环节处理等方式,以提高数据销毁的速度,达到高效销毁涉密载体的目的。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信息化查看更多>信息安全查看更多>集中式数据擦除平台查看更多>